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放电及放电等离子体控制

  报告地点:红桥校区东院科技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8日 09:00-12:00

  报告题目及报告嘉宾:

  《震灾洗礼后日本电力的“再恢复”及防雷安全演练》——西嶋喜代人教授

  《高压电介质放电拓展研究及等离子体的控制与应用技术》——佐山本凌

  《日本电力产业用薄膜电容器现状及未来展望》——杨建波博士

 

  嘉宾简介:

  西嶋喜代人,教授,福冈大学工学部,三维半导体研究中心主任,一直致力于长间隙放电及放电等离子体控制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旨在探索宏观介质放电现象与微观粒子特性方面的潜在重要关系。尤其在激光与电子碰撞现象、介质表面脉冲放电机理、表面电荷衰减机理、光谱等离子体诊断技术等领域更是造诣颇深,极负盛名。多年来在高压学术界取得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成果: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近15 篇。

  佐山本凌,福冈大学高压实验室研究助理,致力于高压介质放电及等离子体控制与应用工程的研究,凭借独特的研究视角和深厚的论文写作功底,近些年来在该领域取得较多的学术成果,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曾荣获IEEE DEIS日本分会最佳论文展示奖、IEEJ最佳论文展示B奖、IEEJ九州分会主任奖、IEEE福冈组2016年优秀学生奖、CEIDP 2016学生津贴等多项国内科研论文奖项。

  杨建波,博士,尼吉康株式会社电力产业用薄膜电容器研究所技术工程师,学术方面一直致力于激光触发直流放电机理的研究,近些年来在该领域取得许多重要学术创新成果,已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专业论文多篇。多年来,杨博士在开关装置设计、电力无功补偿设计、薄膜电容器研发等交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结合实际市场及生产需求,提升新型电子元件在未来电力产业中的重要应用价值及实现新型电子元件量产,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