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Gleeble-3180热力模拟试验机操作培训公告

我校先进材料测试与分析中心所属Gleeble-3180热力模拟试验机已安装调试完毕,预定于4月17日进行操作培训,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Gleeble-3180热力模拟试验机属于动态热变形模拟试验设备,可以动态模拟金属受热及变形的过程。它拥有完善的材料热机械加工性能分析系统,可实现急(慢)速升温降温、急(慢)速拉压变形;同时拥有记录温度、力、应力、应变等参数变化曲线的功能。可以进行轧制锻压工艺、连铸冶炼工艺、焊接工艺、金属热处理工艺等的动态过程模拟试验,主要应用于材料性能测试、冶金过程模拟等方面,帮助实现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

   受试验场地限制,培训名额为10人,对象为在校教师及博士。

   报名邮箱:mingxu_yang@hotmail.com

 

设备主要技术参数:

1)温度范围:室温~1700℃;控温精度:±1℃(稳态);

2)最大加热速率:10000/sΦ6×10mm拉伸试样);2000/sΦ10×10mm拉伸试样);50/sΦ10×15mm拉伸试样);

3)最大淬火速率(无淬火):1000℃时330/s800℃~500℃时200/s

4)最大压缩力:98kN

5)最大拉伸力:98kN

6)最大位移速率(空载):1000mm/s

7)最小位移速压缩:0.01 mm/s

8)液压楔Ⅱ技术指标:最大位移30mm;最大移动速度:330mm/s;应变控制范围:30mm;最大可用冲击速率(空载):1000m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