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北洋河工电气论坛:学术前沿篇第七讲

报告题目:Three-Phase Converters - Topologies and Modulation Techniques

报告时间:20181213  8:20

报告地点:红桥校区东院科技楼报告厅

报告嘉宾:卢保聪  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嘉宾简介:

卢保聪,现为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国家能源局国家能源主动配电网技术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丹麦电力电子可靠性研究中心(CORPE)核心成员、世界著名风电厂商 Vestas集团研究顾问、 IEEE Trans. on Power Electron. IEEE Trans. on Ind. Appl.等电气顶级期刊副主编。已提名2018中国政府友谊奖,在国际电力电子学术界和企业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分会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率变流器的拓扑、调制和控制,在新能源发电装备的可靠性与稳定性、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在 IEEE汇刊发表新能源领域最早最经典的研究论文,为新能源的发展和应用作出重要贡献。先后发表 SCI检索论文160余篇,其中 ESI热引1篇,ESI高被引13篇,h-index60,文献引用13000于次,5次获得IEEE论文奖。

2012年至2015年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欧洲研究理事会 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ERC)资助的重大前沿项目:电力电子化的新能源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经费250万欧元)。2012年至2015年丹麦奥尔堡大学电力电子可靠性研究中心(CORPE)核心成员,该中心在世界电力电子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可靠性研究取得世界瞩目的研究成果。2015年至2017年香港中文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主持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