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北洋河工电气论坛:教书育人篇第二讲

像绣花一样经营教学
——基于雨课堂的共鸣式智慧型教学实践

  
报告时间:2018127日14:00

  报告地点:河北工业大学东院科技楼报告厅

  报告嘉宾:葛玉敏 华北电力大学

  报告简介:课程是需要用心经营的。课前、课中、课后整个教学周期都要精心设计,报告将从“共鸣式智慧型”教学实践出发,详细介绍在课程中如何设计与学生的共鸣点,让智慧教学有用武之地。通过厘清教学元素、端正教学思想、提升教学手段、注重教学细节、丰富教学评价,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全方位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嘉宾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电路分析基础课程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教师发展培训师。主持河北省教改项目1项,主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研究课题1项;获华北电力大学第一届“我身边的好老师”称号,华北电力大学“三育人之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华北电力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数次获华北电力大学教学优秀奖;2018年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称号,她主持完成的电路课程雨课件获评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优秀电子教材;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出版译著一部。

葛玉敏老师教学经验丰富,风趣幽默,深受学生喜爱。葛老师潜心钻研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革,尤其在混合式教学研究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在前不久,受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之邀,作为唯一的一线教师嘉宾在天津大学举办的高等教育智慧教学研讨会上做了教学经验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