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2018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交流会

随着先进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智能制造应运而生,以此为基石,智能制造新专业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在教育的改革浪潮中诞生。根据学校总体部署,机械工程学院依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于今年向教育部申请了智能制造新专业,与此同时,激光加工是学院在双一流的引领下未来重点打造的科研方向之一。

为加强智能制造新专业建设,迎接专业教育工程第二轮认证,由机械工程学院、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承办2018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研讨会将于2018118-10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行。

研讨会特邀请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陈定方教授、湖北省青年英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陶孟仑副教授围绕“中国制造2025VRAR技术与智能制造”、“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与科学研究方法”等方向进行研讨。

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

2018.11.04

智能制造与激光加工研讨会日程(2018.11.09)

时间

内容

地点

9:00

与研究生交流

1)陈定方教授报告:中国制造2025、VR/AR技术与智能制造

2)陆忠华高级工程师:虚拟手术中软组织的物理建模与实时交互

3)陶孟仑副教授、博士报告: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与科学研究方法

北辰校区国家工程中心四楼

14:30

与机械系教师及本科生交流智能制造

陈定方教授报告:中国制造2025、VR/AR技术与智能制造

教学楼A106

16:00

激光加工研讨、交流

中心三楼会议室


附:特邀嘉宾
/专家简介:


陈定方
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智能制造与控制研究所所长。1988年被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科技英才、湖北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武汉市首批科技先进工作者。江西省2012年“赣波英才555工程”柔性引进的高端人才。 取得了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39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获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和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30项。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重要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400余篇,被SCI、EI、ISTP、INSPEC等收录300余篇。主编或共同编写著作、译著、教材、手册和科普著作16部。培养指导6名博士后,56名博士、200余名硕士以优秀的成绩获得学位。  担任2008-2010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一、第十二届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陶孟仑武汉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湖北省青年英才。目前主持及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一项、事业单位委托横向课题一项。指导学生参赛作品主要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二等奖两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一等奖一项,湖北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两项;荣获全国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称号七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