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北洋河工电气论坛:学术前沿篇第三讲

报告题目:SF6替代气体基本物性参数计算和基础实验       

报告时间:1020日(周六)14:30

报告地点:河北工业大学东院七教-7C101

报告嘉宾:李兴文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报告简介:新型SF6替代气体的绝缘和灭弧特性研究是目前的热点问题。从基本物性参数、绝缘特性、灭弧和开断特性三个方面,讨论了国内外在SF6替代气体基本参数计算和基础实验的研究进展,包括热力学属性、输运系数、化学反应速率、电子输运参数、碰撞截面、临界击穿场强等参数,绝缘工程设计与优化,基于电弧磁流体动力学建模仿真的开断特性评估及实验研究等。

嘉宾简介: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届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首批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和首批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陕西省科技新星计划,博士论文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及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电压与大电流;脉冲功率与放电等离子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