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基于工业传感器网络的有毒气体危险区域探测研究

报告题目:基于工业传感器网络的有毒气体危险区域探测研究

报告时间:20181011日(周四)下午3:00

 

 

 

 

报告地点: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北辰校区西教一)102报告厅

告 人:舒磊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报告简介:
 
 
 
 
    在任何一个灾难面前,当生命面对死亡的时候,提前获知一些宝贵的信息,往往可能会使结果截然不同。中国是一个石化大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因为石化爆炸引发的灾难频发。作为科学家,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努力来改变这个状况,让类似于2015812日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的悲惨故事不再重演。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讲诉我们是如何用我们拥有的知识和技术来一步一步的发现关键问题:将充满了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的危险区域可视化,并提出了一个在无线传感器网络中执行的名为DeGas的方法来解决它。其后,我们进一步从平面化算法这个角度入手,来深入的分析DeGas这个方法在不同的平面化算法下的执行效果。

报告人简介:
    舒磊,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林肯大学,林肯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农-林肯智能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副主任。目前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 Magazine》《IEEE Systems Journal》、《IEEE Access》、《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Sensors》等期刊编委。在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日本大阪大学获得博士后研究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传感器网络。目前在该领域发表论文380多篇,其中超过70篇发表在各类IEEE期刊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论文累计他引超过6600次,H-index432010年获得Globecom最优论文奖,2013年获得ICC最优论文奖, 2017, 2018IEEE Systems Journal最优论文奖。2014年获得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特别贡献奖, 2017IEEE Access Outstanding Associate Editor Award。在超过50个各类国际会议中担任各类主席,例如Chinacom 2014, Qshine 2015, Healthcom 2017, Collaboratecom 2017DependSys 2018 , SCI 2019 的会议主席,INISCOM 2015WICON 2016Chinacom 2017, INISCOM 2017, WMNC 2017, 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NCCA 2015NCCA 2016NCCA 2018) 等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在超过150个国际会议中担任评委,例如ICDCSDCOSSMASSICCGlobecomICCCNWCNCISC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