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北洋河工电气论坛(一):教书育人篇

 
北洋河工电气论坛第一讲:教书育人篇
 
报告时间:201891414:00
报告地点:河北工业大学东院科技楼报告厅
         
          报告题目: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历与心得交流
报告嘉宾:杨佳佳 助理教授 天津大学     
报告时间:14:00—14:30
嘉宾简介:杨佳佳博士,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人才发展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研究方向包括神经生理、神经病理及康复技术,特别是与神经系统重大疾病(痴呆、脑卒中、抑郁等)相关的神经机制及新型诊疗技术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一项、天津市自然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军工项目和横向项目各一项,累计科研经费近300万。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多项国家重大及重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2016年获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主讲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理学》、《神经工程学》等课程。2016年获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曾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大学三八红旗手青年教工先峰岗等荣誉。
  内容简介:讲述参加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经历,分享对比赛的认识、经验和收获。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嘉宾:刘晶 研究员 河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14:30—15:00
   
       
                                           
嘉宾简介:刘晶,工学博士,美国爱荷华大学博士后,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员,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大数据处理、窄带物联网及应用、工业数据流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天津市“13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第五批天津市创新人才,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滨海新区首批引进领军人才。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计算机协会(CCF)高级会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分会(CIO)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协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天津学术秘书,河北科技型中小企业特聘专家,天津市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阿里商业评论》刊物首批特约评论员/撰稿人。秦皇岛市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
担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客座编辑,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Softwar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s和《通信学报》等多个期刊审稿人,Atlantis Highlights in Intelligent Systems丛书编辑。曾任th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oud and big data computing(CBD Com 2015)等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
       内容简介:随着时代的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窄带物联网逐渐融入到工业4.0,商业个性化推荐等领域。如何把握机遇,在新智能时代脱颖而出,在大数据的时代稳步前行,成为我们年轻老师遇到的问题……

 
  报告题目:雨课堂和雷实验让电路课堂活起来
报告嘉宾:杨文荣 教授 河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15:00—15:30
嘉宾简介:杨文荣,博士,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磁场数值计算学会(ICS)会员,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主要从事工程电磁场与磁技术、纳米磁性液体的特性和应用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基金2项,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河北工业大学教学名师奖。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教材1部。
内容简介:分享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和雷实验的经验以及前往清华大学参加雨课堂峰会收获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