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投影定理在巴拿赫空间中的推广

报告时间201871214:00-15:0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西教六(理学院)416
报告题目:投影定理在巴拿赫空间中的推广

报告嘉宾:魏 

 


报告摘要

希尔伯特空间中的投影定理是泛函分析中的经典结果,然而投影定理在一般的巴拿赫空间中却未必成立。借助闭凸集的法锥和切锥,本报告主要介绍经典投影定理在巴拿赫空间中推广。

 

报告人简介
  魏舟,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20117月获云南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泛函分析、非光滑分析及优化方面的研究;20132月至20152月在南非金山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 作博士后研究;201610月至11月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工业工程系作访问学者;20177月至8月赴台湾高雄医学大学作访问学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已结题)、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1项;已在Math. Program.SIAM J. Opti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