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会议:京津冀计算机学科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会议暨院长高峰论坛

会议时间:2018年7月7日-8日

会议地点: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

主办单位:CCF YOCSEF天津

                CCF YOCSEF保定

                CCF天津

                CCF石家庄

承办单位: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

                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

第一天(7月7日)

企业布展、签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

08:00-16:00     企业参展,学生与企业进行洽谈就业意向

08:00-09:00     会议人员签到

开幕式(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


09:00-09:10     领导致辞、嘉宾致辞

09:10-09:30     红桥区智能产业扶植政策及“子牙人才计划”解读

09:30-09:50     CCF YOCSEF文化介绍

09:50-10:00     企业与研究生签订就业意向

10:00-10:20     大会合影、茶歇

大会报告(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

10:20-11:00     特邀报告1: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挑战                     报告人:陶建华

11:00-11:40     特邀报告2:基于视觉群智感知的室内位置服务        报告人:郭得科

11:40-12:00     技术报告:亚马逊AWS带你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报告人:张  萌

12:00-13:00     午餐

院长论坛(大学生活动中心414)

13:30-16:30    京津冀计算机学科院长高峰论坛  

                        引导发言1     李浥东

                        引导发言2    胡清华

                        引导发言3    任家东

17:00-17:30    参观校史馆(河北工业大学东院)

研究生报告(分会场同时进行)

13:30-16:30    分会场1 (Oral 1)     地点:西教一102     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一)

                       分会场2 (Oral 2)     地点:西教二102     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二)、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一)

                       分会场3 (Oral 3)     地点:西教三112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二)

                       分会场4 (Oral 4)     地点:西教四216     计算机体系结构、数据库系统与大数据、计算机网络

                       分会场5 (Oral 5)     地点:西教一510     信息安全、理论计算机科学及其他

第二天(7月8日)

08:30-09:00    考察红桥规划展览馆

09:00-09:30    考察宝能大厦(速普创新、吃货网、划得多)

09:30-10:30    考察八戒园区(八戒平台、意点艺创)

10:30-11:00    考察卓朗科技园区(启工创新中心、卓朗科技)

11:00-12:00    专家与企业进行座谈(卓朗科技)

12:00-14:00    区委食堂用餐

14:30-16:00    YOCSEF天津AC会议

特邀报告人

陶建华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所长特聘助理、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和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重点等项目的首席科学家,研究成果多次在国际会议上获奖。

郭得科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 2001年和2008 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分别在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16年获湖南省杰青、2014年获NSFC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杰出青年、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首届“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普及工委会副主任、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委、CCF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CCF互联网专委会委员、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数据中心网络、软件定义网络、移动计算等,主持20多项国家级课题,获得18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授权,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ACM/IEEE TON、IEEE JSAC、IEEE TC、IEEE TPDS、IEEE TKDE、INFOCOM、ICDCS等著名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20多篇论文,其中ACM/IEEE Transactions文章31篇。在 Dynamic Bloom Filters 领域的研究成果被著名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开源平台 Hadoop集成实现。

张萌

AWS中国解决方案架构师。负责基于AWS的云计算方案架构的咨询和设计,致力于AWS云服务在国内的应用和推广。在加入AWS之前,就职于IBM,负责DBaaS以及企业信息管理相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在数据库、信息集成、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


特邀嘉宾

李浥东

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执行主任。2003年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06年和2011年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计算机系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在隐私保护与信息安全、数据挖掘与社会网络分析、云计算与物联网、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智能交通等。已在国际主要学术期刊(包括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IEEE Tra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 余篇。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在内的6项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及军工项目。并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由课题、教育部创新团队、北京自然科学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等在内的15项科研项目。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分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包括NFOSCALE2009、WAC2008、SAC2008、PDCAT2010、PDCAT2011、DANTH2013、PAKDD2013、PAAP2014、ICDM2013、IIH-MSP2014、PAKDD2016等。

胡清华

教授、博导,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室负责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理事,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副主任,SCI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的副主编。主要从事数据不确定性建模、多模态数据学习以及结构化任务的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并致力于将基础研究成果应用于智能驾驶、灾害性空间天气预报和大型设备故障诊断。获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青项目、973项目以及多个横向课题资助,在IEEE TKDE、IEEE TFS、IEEE TCYB、IEEE TNNLS等期刊和IJCAI、AAAI、ICCV、CVPR 等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50 余篇。应邀担任RSCTC2010、ICMLC2014、RSKT2014、IJCRS2015、CCML2017、CCCV2017等会议的PC Chair。2016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天津市青年科技奖,入选天津市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

任家东

现任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委员,河北省机器学习学会副理事长,ACM会员,IEEE SMC Society会员。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数据建模、软件安全。近年来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完成86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