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深度数字化时代的创新研究思考

报告时间20186714:3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西教五202(人文与法律学院二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深度数字化时代的创新研究思考

报告嘉宾:余江 研究员

 

嘉宾简介

余江博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管理学双博士学位”导师,剑桥大学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Royal Society International Fellow),“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科学院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以及国家重点科教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余江研究员长期从事全球化背景下的数字化与战略管理、高技术创新政策研究。他曾经受邀担任“2015年中欧高层创新对话”、“2016/2017/2018中德创新对话”中方核心专家组成员。Journa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 in China(中国科技政策国际期刊)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Change Management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编委,International J. of Transitions & Innovation Systems编委。

余江研究员已经在国际主流管理学英文期刊上发表了20多篇论文,并被国际学术同行广泛引用。 2009年余江研究员还在著名的英国麦克米伦出版社出版有关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创新战略的英文学术专著一部,另外余江研究员有关中国通信企业研发创新战略的论文获得国际著名的国际技术管理学术年会(IAMOT 2006)年度最佳论文(Best Paper)奖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余江教授主持了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国家创新战略研究专项、国家科技前瞻战略研究课题、“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战略”中美创新对话战略研究专项、英国皇家学会国际合作、欧盟第7框架国际合作研究以及多项国家自科基金课题。余江教授还主持过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政策局等中央重要部门委托的高技术创新政策研究课题。目前他在主持“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战略”项目。余江教授十分重视对博士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他于2014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