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现代数字信号处理

讲座题目:现代数字信号处理

讲座时间:529-6110:00-12:00

讲座地点:红桥校区东院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讲座嘉宾:胡广书 教授 

嘉宾简介:


   
胡广书教授生于194510月,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考入清华大学本科,1970年毕业后留校工作。1983年获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胡广书教授在清华大学长期主讲两门校研究生公共课“数字信号处理”和“随机信号的统计处理”。这两门都被评为清华大学研究生“精品课”。三次获得清华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四次被评为清华大学研究生“良师益友”,其中两次是研究生网上评选出的清华大学“研究生课优秀教师”。
胡广书教授的研究方向是生物医学信号的检测与处理、医学图像处理及数字化医疗仪器。出版有关DSP的教材和参考书四本:1、胡广书编著:《数字信号处理—理论、算法与实现》,清华大学出版社,第3版,2012年;2、胡广书编著:《现代信号处理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2014年;以上两本书均:(1  被教育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为“研究生教学用书”;(2  被评为北京市高校“精品教材”;(3  获得清华大学“优秀教材一等奖”;3、胡广书编著:《数字信号处理导论》,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20154、胡广书编著《数字信号处理题解及电子课件》,清华大学出版社,第22015
讲座主要内容:
一、数字信号处理的理论;
二、经典数字信号处理中的难点与要点;
三、非平稳信号的时频联合分析;
四、滤波器组的基本概念;
五、小波变换;
六、压缩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