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量产研发实践与探讨


报告时间2018510日(周四)19:00 
报告地点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建艺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报告题目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量产研发实践与探讨
报告嘉宾高继勇 博士  
 
嘉宾简介
高继勇,1994年赴美留学,先后获美国罗德岛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底特律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1996年,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和附属的德尔福汽车,从事自动空调和汽车仪表的研发工作。2002年,加入丰田公司附属的美国电装公司,从事车身控制器、被动进入和启动控制器、手机钥匙进入控制器、高级辅助驾驶控制器和整车电子架构研发工作。2015年,回国加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电子电器技术总监和智能车中心总工程师的工作,领导汽车电子研发和智能与无人驾驶的量产设计与研发。2016年入选第13批安徽省百人专家计划。

报告简介
近年来,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发展与进步是汽车工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它孕育着一场即将到来的和改变100多年汽车工业的技术革命。如何实现智能和无人驾驶的大规模量产是很多汽车企业面临的挑战。本次报告主要分五个部分研讨智能与无人驾驶大规模量产的研发。
 1.智能和无人驾驶车的智能化定义,工况和场景,SAE J3016 分析与介绍。
 2.智能和无人驾驶汽车的设计包括感知、决策和执行等三大支柱。
 3.传感器数据轻度融合,到智能和无人驾驶的深度数据融合,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应用。
 4.智能和无人驾驶的整车电子架构发展,相关技术研发。
 5.未来无人驾驶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