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可再生能源与未来的能源系统

 
报告题目:可再生能源与未来的能源系统
报告时间201710319:00
报告地点:东院7D101
:陈哲教授
 
专家简介
 
陈哲,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教授,中丹科教中心 (Sino-Danish Center for Education and Research, SDC) 风能研究首席科学家,丹麦和中国风力能源发展计划国际专家,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技术系风电负责人;任多个国际研究机构的项目特约评审专家,IEEE Trans.电力电子技术副主编(可再生能源方向),IET可再生能源发电等期刊编委;英国电机工程师协会资深会员(IET fellow),英国特许工程师
陈哲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有:现代电力系统、大规模多能源系统、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发电、电力电子设备等。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欧盟第六框架,第七框架,水平线计划基金,欧盟地区发展基金,丹麦战略研究基金,中丹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国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指导培养了大量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
       在智能化多能源系统、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新型电力电子变换器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专著8部。在公认的国际杂志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2011 - 2015年出版物的引用排名中,进入全球能源研究领域前100名(名列第62位)。学术论文Google Scholar检索引用超过14000H-index52)、SCI检索超过300篇,他引超过3300h-index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