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神奇的超材料

报告一:
报告题目:神奇的超材料
报告时间:2017年9月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建艺学院楼报告厅
人:  汪越胜 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主讲人简介:
汪越胜,北京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所长,校科研一级岗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学校党委委员;《固体力学学报》(中英文版)副主编,《力学进展》常务编委,《力学学报》(英文版)编委,《AES Technical Reviews》编委,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弹性波和断裂力学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包括各向异性介质、复合材料、周期结构、液体饱和孔隙介质的弹性波传播问题,波与接触界面的相互作用,复合材料的断裂动力学,功能梯度材料的断裂力学与接触力学,基于位错的断裂动力学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200余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并被SCI,EI收录和引用。先后获黑龙江省第二届青年科技奖、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A、B)、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力学学会青年科技奖、国家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首都5.1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奖等。

报告二:
报告题目:奇妙的流动
报告时间:2017年9月9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北辰校区建艺学院一楼报告厅
人:  徐丰 教授
 
主讲人简介:
徐丰,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先后在悉尼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等多家国际一流学术机构任职,从事有关流体力学不同领域的前沿性学术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有建筑通风,换热器流动传热,自然对流,计算流体力学(CFD),实验流动显示,量纲分析及稳定性分析。完成超过二十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国家基金项目或国内知名企业的研发课题,并以第一作者在力学或传热等领域的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了超过60篇包括JFM等高水平的研究论文。现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环境力学专委会、实验流体力学专业组合对外交流委员会委员TAML常务编委、结构风工程与城市风环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财政部、科技部和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