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铁路基础设施的劣化与应对

报告题目:铁路基础设施的劣化与应对

                     Degradation of Railway Infrastructures and Solutions

报告时间:2017710日(星期)14:30

报告地点:土木与交通学院309报告厅

报告人:钱智炜博士助理教授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报告人简介:

 

钱智炜,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之后留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在荷兰材料创新研究所(Materials innovation institute M2i)完成博士后课题研究。随后加入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铁道工程系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其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泥基材料断裂过程的多尺度模拟仿真。目前的研究兴趣是轮轨滚动接触力学及钢轨的疲劳破坏。

 

报告内容简介: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铁道工程系是荷兰高校中唯一专注于铁路基础设施研究的单位。得益于其拥有的深厚学科素养积淀,现今正在开展的科研活动不断挑战铁道科学和工程上的难题,积极探索未知领域。

本次讲座将主要介绍TU Delft铁道工程系的科研活动,包括轮轨关系研究,弓网关系研究,振动与噪声,道岔健康状况监测及损伤破坏过程,从微观结构角度看待钢轨材料的疲劳现象,以及各种伤损的检测技术。对未来铁路系统的发展趋势提出了前瞻性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