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视觉大数据智能计算与应用学术论坛

 
 
报告时间:2017630日(周五)上午8:30-12:30
 
报告地点: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西教一)一楼102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1Radiomic prediction model for muscle invasiveness and grading of bladder cancer
报告人: 卢虹冰教授

报告人简介:
       卢虹冰,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1998 年获清华大学博士,1999-2002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士后。主要从事医学成像与智能分析技术方面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①生物医学成像定量重建②基于影像的计算机辅助诊断与治疗③脑成像与功能连接分析。在低剂量CT 重建、X射线激发光学断层成像技术、肿瘤影像组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近五年共承担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课题1项、军队重点项目3 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9项,资助经费约1200万。申请发明专利15 项,获美国专利1 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其中SCI 检索6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1200 次。2013 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1),现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副主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审专家,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放射系兼职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题目2:基于解剖学知识与多图谱的医学图像分割模型
报告人: 李纯明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纯明,博士,现任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东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南京军区总医院客座教授。李纯明在福建师范大学和复旦大学获得数学专业学士与硕士学位,后留学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李纯明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分析的算法研究与应用。在图像分割和水平集方法的研究中做出了若干重要的贡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其中一篇关于水平集方法的论文于2005年发表至今已经被引用高达2100多次;另外两篇论文单篇他引次数均超过1000多次,分别荣获20132015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担任CVPRICCVMICCAI等国际顶级会议的审稿人或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IEEE TIP期刊Asoociate Editor。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聘为“钱学森创新委员会”委员。
 
 
报告题目3:手指静脉图像的复原、增强与自动分割方法研究
报告人:杨金锋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杨金锋,中国民航大学教授,优秀硕士生导师。1990年于郑州轻工业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1年于郑州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视觉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天津市智能信号与图像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民航大学智能信息处理方向第二层次学术带头人(全校共 9人),“民航智能安检技术”方向学术带头人。曾两度获得中国民航大学“十佳教师”称号2006年参与创立了中国民航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民航安全智能监控与识别联合实验室”,并长期负责本实验室的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排名第二),主持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省部级项目2项(排名第二),发表SCI期刊论文12篇(其中3篇进入ESI高被引的前4%),EI期刊论文4篇,核心期刊论文12篇,国际会议论文6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项。
 
 
报告题目4:零样本图像识别
报告人: 冀中教授

报告人简介:
       冀中,博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理解、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图像检索等。他已在IEEE TIP,IEEE TNNLSInformation Sciences,NeurocomputingSignal Processing,ICMEICIPMMM等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共40+篇,已获得/正在申请的中国专利3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