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基于性能的桥梁抗震设计与评估

报告题目:Performance Based Assessment of Bridges

                    基于性能的桥梁抗震设计与评估

报告时间:2017513(星期六)9:30

报告地点:土木与交通学院楼 309会议室

报告人  张简 UCLA 副教授(终身职位)

 

报告内容

主要在基于性能抗震设计框架下介绍桥梁设计与评估的研究进展,涉及考虑不同地震危险水平下,包括构件非线性、土-结构相互作用和液化等各类非确定性因素影响的,桥梁构件层次和系统层次的分析及损伤估计方法以及破坏概率,强调了发展中的地震易损性技术。

 

专家介绍

张简(Zhang, Jian),现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副教授(终身职位)。2002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210月至20056月任美国伊利诺伊厄巴纳-香槟分校 UIUC,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考虑液化和土结构相互作用等因素下的桥梁基于性能抗震设计、基于被动和主动保护装置的结构防灾减灾等。


学术任职

美国多个国际技术协会的主席(ASCE/SEI Structural Control & Sensing committee, ASCE/SEI Performance-Based Design of Structures committee;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桥梁工程杂志副主编(2010—);发表近100篇学术论文,其中30多篇期刊论文SCI被引530;多次,参加近10个大会的主题邀请报告(ICCE 2012等)。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太平洋地震工程研究中心(PEER)科研项目和中国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0余项。历年来,在UCLA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90余人,其中博士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