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海洋论坛(五)功能晶体可控制备及在资源环保中的应用


 
  间:201755日下午2:00
  点: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
  目:功能晶体可控制备及在资源环保中的应用
主讲人:陈建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简介:
陈建新,湖南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天津大学硕士、博士、博士后、德国纽伦堡大学及马丁路德大学客座研究员,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现任教育部海水利用中心功能分离与材料研究室主任,河北工业大学海洋资源与环境系主任。主要从事结晶与分离纯化、水处理和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工作,作为大会共同主席主办了十九届BIWIC国际会议首次在华召开。已在Cryst Growth DesJ Membr SciDesalination,Sep Purif Tech,J Cryst GrowthRSC Advances等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基金及企事业单位基金及工程项目二十余项,成果在化工、能源、钢铁、轻工、资源和环保等领域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