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如何成为更好版本的自己——《大学的精神》分享会

讲座题目:如何成为更好版本的自己——《大学的精神》分享会

讲座时间:2017421 19:00

讲座地点:东院7D101报告厅

讲 人:陈赛 《三联生活周刊》主笔


主讲人简介:
陈赛,毕业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三联生活周刊》主笔,《新知》杂志编辑,《大学的精神》《关于人生,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来自于童书》作者。

内容简介:
无论在什么时代,“受教育”都是一个人最低成本的提升通道,美国著名社会心理学家马斯洛将它总结为,“教育是让一个人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三联生活周刊》主笔陈赛和蒲实历时7年,通过实地探访,集中采访大学校长、学院领导、教授、大学学生等,追寻7所世界名校的魅力与品格、积淀与气质:代表精英意志的哈佛、培养社会领袖的耶鲁、作为硅谷心脏的斯坦福、成为现代绅士摇篮的牛津、为读书而生的剑桥、思辨之地海德堡、让梦想起飞的麻省理工。从氛围到环境,从历史到现实,从制度到精神,对这7所世界名校进行了全方位的呈现,为国内教育实践者、大学生、学生家长等反思教育现状提供优秀范例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