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讲座预告:华中科技大学李震彪教授学术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李震彪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电接触若干问题研究

人:李震彪

报告时间:2015430日下午2:304:30

报告地点:东院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简介:

-         纳米与微晶触头材料电性能比较实验研究

纳米/微晶CuCr50侵蚀量及燃弧时间对比实验测试和真空环境下分断能力、截流水平、耐压能力对比实验研究,以及触点材料电性能预测理论模型的建立。

-         电触点熔焊发生及与燃弧时间的关系

AgSnO2AgNi等触头材料在不同分断速度条件下发生熔焊的实验分析,分断过程熔焊的机理分析以及与燃弧时间的关系等。

-         气氛对触头燃弧时间的影响及其定量模型

气氛对触头的作用机理、气体特性对燃弧时间的影响、气体特性与燃弧时间的定量模型等。

 

李震彪教授简介:

李震彪教授于1985年获河北工学院自动化工程系本科学士学位,1988年、1992年分获福州大学电气工程系工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94年华中理工大学电力系博士后出站。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器、电力电磁装置、电接触电弧及电接触材料方面的研究。

目前为日本IEICE会员、美国IEEE会员,并担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接触电弧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产品可靠性研究会常务理事等多个学术组织职位。多次出席ICEC国际会议、IS-EMD国际会议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会议并做学术报告;多次到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过的科研项目还有霍英东教育基金、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基金等。多篇文章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IEICE Transaction on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