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讲座预告: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与中美在亚太的角力

  讲座预告: 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与中美在亚太的角力 主讲人:赵穗生 时间: 316日(周一)下午1330——1530 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 主办:校团委、学生处 协办:人文与法律学院  
赵穗生 简介 赵穗生,男,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执行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英文《当代中国》主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兼职教授,曾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华盛顿学院政治系副教授,柯比学院政府系助理教授,副教授。赵穗生拥有美国加州大学政治学硕士、博士,密苏里大学社会学硕士,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和硕士。1985年去美国之前,赵穗生曾任职于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财政部外事财务司、北京大学南亚研究所等单位。赵穗生出版了十部英文著作,包括《权力的设计》、《东亚权争》、《邓小平时代的决策过程》、《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外交政策》、《民族国家的建立》、《中国民主的前景》、《中国政治改革辩论》、《转型中的中美关系》、《中美在东北亚的竞争与合作》等。他还有50多篇英文学术与政策论文发表于《华盛顿季刊》、《威尔逊季刊》、《政治学季刊》、《中国季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