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中国科学院王树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应邀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王树研究员将于11月19日访问我校,并做题为“多功能共轭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生物应用”的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时间:11月19日(周三)上午9:00

地点:理学院(西教五)307教室。

王树研究员简历:

王树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主要从事新型聚合物荧光探针的设计、合成与生物识别和传感研究,发展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的新技术。在其研究领域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有30余篇发表在国际著名刊物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rotocols、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Rev.、Acc. Chem. Res.、Chem. Soc. Rev.以及Scientific Reports上。

曾获2006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9年'百人计划'结题优秀奖,2010年度日本化学会The Distinguished Lectureship Award,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第三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以及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目前担任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这是首位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科学家在美国化学会期刊中担任这一重要职位;同时担任Nature Publishing Group (NPG) Scientific Reports、美国化学会Langmuir以及中国《化学学报》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