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讲座预告:CCF走进河北工业大学

时间12271430

地点:北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模拟法庭

主讲人:陶建华

演讲题目:自然人机交互技术

 

陶建华:

           陶建华研究员,CCF常务理事、CCF杰出讲者。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科学大学首席教授,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核心骨干,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语音识别与合成、人机交互、感情计算和模式识别等。在国内主要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获奖。承担863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等项目30余项,并担任863重大项目面向移动长端的多模态交互技术首席科学家。

 

讲座内容:

    本次报告将从人机交互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介绍人机交互所涉及的技术领域,通过模式识别、语音对话、多模态融合、情感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综合分析,介绍现有的人机交互研究热点和最近研究成果,并分析人机交互的发展趋势。报告还将对近几年来国家在此领域的一些重点支持项目进行分析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