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报告:电气工程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61230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科技楼一楼报告厅

 

报告一:丝阵Z箍缩早期行为研究
报告人:王坤,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领域为脉冲功率、放电等离子体。20167月到电气工程学院工作。迄今已在《Physics of Plasma》、《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论文20余篇。博士期间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及国防重大专项等多项国家级课题。

 

报告二:robust design optimization of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drive systems for high quality mass production

报告人:刘成成,于2010年获扬州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悉尼科技大学资助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做博士联合培养研究。现为电气工程学院讲师,研究方向包括电机与电机驱动、磁性材料、混合动力汽车等。目前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mag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 jounarl of applied physcis, AIP advances 等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及接收论文25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余篇,曾在MT2015MMM2016EPDC2016 oral presentation。其为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 技术编辑及PLOS ONE 等期刊审稿人。目前应邀在德国与国际知名车企开发电动汽车用的软磁复合材料铁芯电机。

报告简介:传统的确定性优化设计方法在用于优化电机及驱动的量产化产品时不能考虑到制造过程给电机和驱动系统得性能带来得影响,往往使最终优化所得结果的整体性能并不最优,其中主要包括两种情况:一难以制造、二分散性强。为对制造过程带来的影响进行考虑,我们引入了六西格玛的优化设计方法对电机的本体和考虑了驱动的电机系统分别进行优化设计,最终通过对传统优化设计的结果和使用了六西格玛优化设计的结果进行对比,以显示新型优化设计方法的必要性。

 

报告三:基于光纤和压电换能器的声发射检测技术研究

报告人:张闯,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金属装备的电磁无损检测与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高校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等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