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首页

学术讲座:三支推荐系统

讲座时间:2022年8月21日(星期一)10: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497-292-368

讲座题目:三支推荐系统

讲座嘉宾:闵帆  教授


嘉宾简介:闵帆,博士,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博导,机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CAAI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担任SCI期刊IJAR副主编,24个SCI国际期刊论文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其中6篇被引过百。研究兴趣包括代价敏感学习、推荐系统、主动学习、油田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页:www.fansmale.com,技术博客主页:blog.csdn.net/minfanphd。


讲座简介:摘要:三支决策理论与方法已被广泛应用于机器学习的各类实际场景。本报告利用三支决策的思想,将推荐行为划分为推荐、不推荐、促销三种。在随机森林、Slope-one、kNN等流行算法进行预测的基础上,详细讨论两个推荐阈值的学习方案。实验表明推荐阈值的有效性与推荐算法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