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建艺学院党委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美丽乡村”主题党员实践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大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我校建艺学院党委在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前堡村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绘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并被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报道。

前堡生态旅游特色村位于北辰区双口镇,是我市首批百个特色旅游村点之一,而我校与前堡村毗邻,有责任为服务区域建设贡献力量。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前堡村主干街道的墙绘工作,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建设为契机,以传承优良民族文化,夯实基层群众思想引领为抓手,在建艺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70余名青年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以饱满的热情加入到活动中来。

经过同学们的深入调研,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乡村特色,最终确定墙绘主题为“二十四孝图”以及“戏剧文化”。其中六组同学以“二十四孝”为主题,从浮雕中提取元素,通过对粗细线条整体归纳和大块铺色的方式进行呈现,以“孝感动天”“卧冰求鲤”“恣蚊饱血”等经典故事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两组同学从当地村庄文化特色出发,以戏剧为元素,运用典型的人物塑造和鲜明的色彩搭配,旨在将传统艺术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最后一组同学以校训“勤慎公忠”为设计理念,绘制校园特色建筑,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

4月19日下午,建艺学院于110报告厅举行墙绘设计方案汇报会。每组同学从设计理念、绘制方式、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展示,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斌老师对每组作品进行专业点评,前堡村安志海主任也借此次大会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衷心感谢。

5月13日,建艺学院青年学子不畏炎炎烈日,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到墙绘活动中,左手图纸,右手画笔,打型、调色、上色、构图、后期处理,有条不紊地进行墙绘设计。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画笔描绘青春,用艺术点缀生活。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获,经过两天的精心绘制,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员实践活动,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自身行动助力新农村的发展,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文/杜宜钊  图/李伟华  审核:王永学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