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 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活动

 

68日,“奔向大海,跑向未来”全国大学生慢跑公益活动暨全国海洋科普志愿者招募河北工业大学站的活动正式举行。200余名师生在世界海洋日参加了海洋文化公益活动,以申报志愿者的形式加入了海洋科普宣传的行列,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洋文化。

校团委书记赵庚致辞。他认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人类将迎来向海洋广度和深度大规模进军的新时代。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社会实践,为我国海洋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海洋强国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代表佟珺琦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同学刻苦学习海洋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各项科学技能,提高认知海洋的能力,为献身海洋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主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海洋科普志愿者;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用健康的体魄来支持海洋事业发展。

随着河北海洋学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宏标宣布活动开始的“出发”口令,师生按照分组有序出发,在校园、操场进行慢跑。“海洋强国,酷跑强体”的口号一路伴随慢跑队伍,冲过终点。

随后,师生们在“手拉手保护海洋环境,心连心传承海洋文明”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仔细填写海洋科普志愿者登记表,希望成为一名光荣的海洋环境保护者、海洋文明传播者;认真观看海洋科普创意作品展,积极参与海洋科普有奖竞答,进一步加深对海洋知识的了解,提升保护海洋的意识。

此外,为浓厚海洋宣传日氛围,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相继开展了“海洋科技文化节”、“海洋知识竞赛”以及“拥抱海洋”系列活动。62日,若干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骄阳之下展开“我爱美丽海岸”单车骑行之旅,环绕海河沿岸骑行宣传,向路人传递海洋保护相关知识,倡导“生态低碳的海洋开发新模式”和“健康、绿色的运动生活方式”;妈祖庙前,学生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印发科普读物,将风暴潮、海浪、海啸、赤潮等灾害的知识通过展板的形式放在公众集中场所进行现场宣传,帮助提升社会公众对海洋知识和海洋文化的认知。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合影留念 

/王素丹 图/杜牧  审核/朱磊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