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敬重平凡,感悟伟大

——记人文与法律学院“高墙送暖 院警互联”主题党日活动

201755下午“高墙送暖 院警互联”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拉开了序幕。近两年来,党支部多次与北辰区双口镇教育矫治所展开紧密合作,协助干警同志们对在押人员进行教育和帮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意邀请矫治所干警们走进大学校园,通过座谈会和互动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干警们的职业心路历程和履职经历,进一步体悟“平凡的工作就是最伟大的”这一道理。对于年轻一代的党员而言,“敬重平凡,感悟伟大”,就是时代发展的要求,能够对学生党员的成长产生积极作用。
解读职业,传递信念
交流座谈会上,干警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他们在一线的工作视频。通过视频,学生党员们了解到,干警本着协同合作的人本理念,对轻型犯一直采用人性化的科学管理模式和帮助机制。干警们这种日复一日的巡查与监管,看似平淡无奇,但却在一点一滴的渗透着他们的坚定信念——为社会和谐安定而努力。学生党员们认真倾听干警的工作展示,了解到干警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和神圣性。干警们的细致讲解有力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交流心得,分享感动
座谈会后,党员学生陪伴干警们游览校园,一同参观了我校的“工”字楼等建筑。在这过程中,张鹏干警不禁感慨道:“河北工业大学传递的人文精神与我们人民干警的职业素养与追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勤、慎、公、忠,真的一个也不可少,一个也不能少!”。漫步校园,学生代表热情的为干警们讲述了一则又一则河工人的故事。行至钟楼,学校饱经沧桑的历史感扑面而来,令干警们不禁拿起相机,捕捉这些难得的美丽画面,并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他们不仅记录下了校园的美好景色,也与学生代表一起追忆校园开创者们的不朽功绩。这年轻的干警们纷纷感叹:一定要珍惜校园生活!
携手互动,增进友谊
第三个环节是互动游戏。在该环节中,拔河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与干警的团结和斗志。“你画我猜”和“接力运球”的游戏加深了双方的默契协作。经过这次活动,学生党员和干警更加了解了对方,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干警们对工作严谨踏实的态度和对群众认真负责的理念深深地打动了学生党员,带给学生党员精神上的洗礼。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年轻的学生党员更应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的拥护“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的履行共产党党员的职责,为将来更好的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而努力奋斗。立足实践,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平凡中创造自己的伟大!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