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驿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文化驿站

“桃花季·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暨图书馆“北洋思源”讲坛开讲

 

414上午,图书馆“北洋思源”讲坛第一讲暨“桃花季·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直属机构党委书记戴景新、图书馆副馆长张剑军、李俊林及部分馆员参加了活动。各学院8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近350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戴景新书记为“桃花季·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致辞。戴书记提到,“全民阅读”曾三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而图书馆作为学校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应在引领全校读书风尚,创造阅读校园氛围上不断发挥作用。此次联合直属机构党委开展的系列活动,正是图书馆在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树立文化自信,弘扬师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上做出的努力。

 

李俊林馆长详细介绍了“桃花季·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包括“北洋思源”讲坛系列讲座、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涉及的图书展示和阅读推广、以“与书结缘的故事”为主题的征文,组织学生读者参加天津市的书展、阅读讲座及“悦读之星”评选等活动。

  

之后,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晶作了题为《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指南》的讲座。他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各种表现,撰写毕业论文资源的获取途径,并重点讲解了论文检测的原理、途径及通过论文检测报告对论文进行修改的方法,为毕业生论文撰写和论文检测提供了参考,也使学生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应遵守学术规范有了清醒的认识。

未来,“北洋思源”讲坛也将响应读者需求,不断推出全校师生热切需求的讲座。

                         

                                                          /付婷  /张志勇  审核/李俊林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