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师德师风

我校两位教师和一个集体荣获2016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我校邢成芬、翟华明两位教师获得2016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荣获2016年度天津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4月28日,校党委常委杨玉桢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证书、奖牌,佩戴奖章。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每年度评选一次,是天津市总工会授予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集体的光荣称号。

邢成芬个人简介
邢成芬,女,35岁,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教授。2013年9月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河北工业大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研究课题主要为:新型共轭聚合物和寡聚物的设计、合成,发展智能响应复合材料及荧光传感体系,研究它们在生物传感和环境监测领域方面的应用。作为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学术带头人之一,邢成芬博士始终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没有周六日,不分寒暑假,勇当科学研究的急先锋。作为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生物物理化学交叉学科领域发表SCI学术论文9篇(SCI一区7篇),总的影响因子达59.224,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11.382。在科研项目方面,研究课题等到了多方面的经费资助,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河北省引进海外人才“百人计划”项目,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和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一般项目)的资助。

翟华明个人简介
翟华明,男,39岁,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副教授。工作中,能开拓思路、积极实践,能够积极承担会计系的教学工作。 在教学中,能以爱心对待学生,宽容、鼓励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积极引导,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科研方面,主持了社科联民生调研专项、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指导计划、河北工业大学科研启动项目;参研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项目;主研了6项横向课题;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2016年10月参加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文经组一等奖第一名。2010至2016年度连续7年获河北工业大学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2012至2015年度连续4年获河北工业大学校级研究生教学质量优秀奖。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简介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现有教职工7人,系主任张磊。这支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重视基础教学,注意培养学生良好的学风和活跃的学术思想,是一个理论水平较高、实践能力强、治学严谨、勤恳敬业的团队,2016年获得河北工业大学劳动竞赛示范集体。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本专业教师团队硕果累累,承担河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改革专项3项、重点项目2项、培育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13篇,SCI论文10多篇,荣获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各1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3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多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教师指导学生申请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共计61项,多人次获得各级别的荣誉称号。该系教师一直致力于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主要是通过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激发同学们探索智能机器人、智能系统和智能生活的奥秘,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课本知识和实践知识融会贯通能力。

 
                                                       文、图/杨倩 审核/高雁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