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我校召开“四个意识”主题宣讲会和意识形态工作会

418上午,我校召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会。校党委书记李强围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全体校领导、正处级以上干部等约100人参加了宣讲会。校党委常委贺立军主持会议。

李强指出,2016129,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根本指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政治上的高度一致,这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就要坚定自觉地维护党的领导,坚定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一条根本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就要自觉主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领袖看齐、向党的决策看齐,跟上步伐,保持一致,确立标准,不能偏离。

他强调,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自身做起,大力践行“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体现原则要求,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在思想上要对标,在行动上要紧跟紧随,在执行上要坚定坚决,在落实上要留印留痕。在谈到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时,他指出,一是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三是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高昂的士气和奋斗的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贺立军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学习领会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真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各二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面向本单位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宣讲,将选讲内容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要灵活运用宣讲形式,注重宣讲时效,在全校师生党员中形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浓厚氛围。 



李强书记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题宣讲

在随后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李强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对高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因此必须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确保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二是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从外部环境来看,当今世界处于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和调整时期,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渗透影响、交流交融交锋异常频繁,主流的与非主流的同时并存,先进的与落后的相互交织。从高校内部来看,意识形态工作仍然存在“认识上重视不够、举措上不够有力、效果上不够明显”的问题。

三是要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各类阵地管理、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引导的同时,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各二级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要向党委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明确具体工作清单,并严格按照文件和清单的要求,细化各项工作,真正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校党委常委贺立军要求大家结合李强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努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阵地管理到位,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切实把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最后,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意识形态会工作现场

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递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文、图/宣传部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