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407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李强、韩旭、李延涛、张建畅、杨玉桢、段国林、贺立军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鸿雁从党中央为何重视高等教育、高校为谁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教师应该怎么做、怎样办好高等教育等六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强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天津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李强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委宣传部会同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宣传教育方案,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的主要工作,做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