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第二讲:新华社记者张铎讲“守土”有责

  2016929下午,新华社记者张铎应邀走进我校“道德讲堂”,以“守土——从时政新闻角度谈守望与创新”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上了“生动一课”。 在红桥校区东院电气工程学院一楼报告厅,张铎记者从三个方面阐明了“守土”这一主题:一是立足本职,守岗位“土”。他以习主席“不忘初心”为引,提出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观点;二是客观公正,守新闻“土”。他从“VOICE”:ValueOrganize Interest  Culture Efficient,即价值、组成、兴趣、文化、效率五方面来鼓励大家提高新闻敏感度;三是追求创新,守时代“土”。他强调要把照相机的镜头对准老百姓,让群众成为新闻摄影画面的主角。另外,他还在现场向我们展示了丰富的采访图片:G20杭州峰会精美的晚会、达沃斯论坛盛大的场面以及在跟随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等国家领导人出访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用实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对摄影的独特思考。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张铎记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铎记者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立雄手中接过了客座讲师的聘书。


    采写: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李文莹  王佳奇
摄影: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高雨晴     编辑: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耿宇苗  赵丹琳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