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校园 \ 道德讲堂

与信仰对话—周秉德老师做客我校“道德”讲堂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027日,学校特邀中新社原副社长、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理事、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老师做客学校“道德”讲堂,开展“与信仰对话 young 中国梦”专题报告会,与河工青年学子共同感悟周恩来总理的人格风范。校党委常委贺立军出席,宣传部部长陈鸿雁主持,我校千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周秉德是周恩来总理的侄女,自12岁住进中南海,在周恩来身边生活了十余年。周恩来夫妇无嗣,周秉德因此成为与周恩来关系最密切的晚辈。 讲座中,她结合长征经历与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备受人民敬仰和爱戴的周恩来总理的感人故事,让在场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周总理修身律己、无私为国,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和道德情操,得到心灵熏陶和思想洗礼。随后,周秉德分享了总理严格要求家人的点滴小事,以小见大地再现了大国总理形象。周总理不仅是党风的楷模、治国的典范,更是治家的榜样。她希望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总理的家风、家规和家训,将周恩来精神世代相传。 周秉德老师讲座中提到,一百年前周恩来总理19岁时赠同学留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彰显了“百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在一代代年轻人的努力之下,中国梦一定会越来越健康的成长发展。
  周秉德老师回忆伯父周恩来点滴往事

    校党委常委贺立军接见周秉德老师并赠送学校纪念品


全校千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