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关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3+0.5+1”本科交流生硕士保送项目的报名通知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助力“双一流”,根据我校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学校将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

   一、大学介绍

     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7年,坐落于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市的西北中心区,目前约有3万名学生在麦考瑞大学学习,其中海外学生约7500名。
     该大学为多学科、综合性公立大学,提供本科、硕士、博士超过300余学位课程,9所国家级研究中心,16个大学研究中心。云集了世界一流的经济学家和研究人员,教职员65%具有博士学位。建校以来,以其完善、一流的教学和研究而著称。

2019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237位,其中精算专业位列全球第15名、语言学第36名、海洋科学第61名、会计和金融专业第63名、心理学第64名、教育学第66名、法学第108名。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截止;

     2.麦考瑞大学将于11月下旬进行英语考核、面试,11月底公布结果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3.2019年12月办理出国签证;

  4.2020年2月启程赴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

三、申请条件

  1.本科大四(或大五)年级在读学生。

  2.大学平均成绩73分以上。

  3.英语水平较好,如能提供英语六级证书可获笔试加分。

   四、专业设置

  1.在麦考瑞大学交流期间,可选择的本科专业有:

 学生可以申请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人文社科学院、语言学院、传媒艺术创意与传播学院、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提供的所有本科专业。

  2.交流1学期并成绩达标后,可选择进入麦考瑞大学硕士课程:具体专业信息参见附件3。

五、相关费用

  1.学费:本科1学期交流期间可享受50%学费奖学金,扣除奖学金后实际缴纳学费约9000澳元(约4.3万人民币),硕士期间学费约3.4万澳元/年(约合16万人民币)

  2.生活费:约8万元人民币/年

  3.项目管理费9000元人民币

六、项目咨询
  陈佳蓓,电话: 0311-66005899

  李  鑫,电话: 0311-66005508

  阅读完附件3仍有疑问者,可联系陈老师、李老师咨询。

七、报名流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请填写附件1报名表,主题为“麦考瑞大学项目报名表”发送至dujing@hebut.edu.cn

  2.通过审核者将于11月15日后收到报名回复邮件

   八、校内手续办理

 请12月份最终确认录取的同学,持录取通知书至国际处办理校内派出手续。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022-60204041

 QQ群:950082414   办公地点:东院七教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