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诚聘英才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诚聘英才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教人〔201110号)及《关于做好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2016年度长江学者推荐与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特聘教授项目

1)截至201611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011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011日后出生)。

2)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3)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4)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

5)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应在签订聘任合同后一年内全职到岗工作。

6)国家“千人计划”(“青年千人计划”除外)入选者不在支持之列。

2.青年学者项目 

1)重点支持高校面向海内外培养和引进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为他们“坐得住、钻得进、研得深”创造条件,把他们培养成为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科带头人。

2)青年学者项目实行岗位聘任制,面向全国高校实施。每年遴选200名左右,聘期3年。在聘期内,青年学者须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享受每人每年10万元奖金。青年学者项目的聘任程序和考核管理,参照特聘教授进行。青年学者聘期内不得申报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3)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人选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7711日后出生),人文社科领域不超过45周岁(197011日后出生)。

4)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5)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不在支持之列。

二、设岗学科

1、国家重点学科

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

2、河北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支持学科
   
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
    3
、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
   
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

4、河北省重点学科

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理论物理、热能工程、化工过程机械、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工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结构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区域经济学。 

三、申报程序及有关要求

1.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严格招聘遴选程序,推荐确有竞争力的人选。候选人应经学院(学科)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并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后上报学校。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每个学科只能推荐1名人选直接从海外引进的人选不在限制之列。

2.校内评审:学校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和基本条件进行审查。择优推荐,确定拟推荐人选。

3.个人网上申报:人事处向拟推荐人选发放“长江学者申报管理系统”账号和密码,拟推荐人选登录www.shenbao2016.changjiang.edu.cn,按照要求填写推荐表、上传附件材料,要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得空项、漏项,申报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

四、申报材料

1.部门(单位)党委出具的政审意见一式一份,附电子版。各部门(单位)应对候选人申报材料、学风表现、道德品质和政治倾向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各部门(单位)党委应严格掌握推荐人选的政治标准,形成推荐人选政治表现、师德学风等情况的书面意见并加盖部门(单位)党委章(参考模板详见附件5),严防申报材料的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

2.部门(单位)出具的推荐人选报告一份(500字左右,主要包括推荐人的主要业绩成果、科研潜力等),附电子版。由部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所在部门(单位)公章。

3.《河北工业大学长江学者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1份(附Word电子版)。

4.附件材料按照下列要求提交复印件一份(单独成册,不需装订),同时需将附件材料生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5M。附件电子版需与纸质版完全一致:

第一部分:证明材料

1)证明材料目录;

2)个人身份有关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件(出生年月与证件不一致的需提供公安机关证明)、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含学术兼职)等材料;

3)科学研究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专利、奖励荣誉及在国际学术会议担任职务、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的证明材料,论文的检索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4)人才培养相关证明材料:推荐表中列举的为本科授课、研究生培养及教学项目、奖励荣誉的证明材料,本领域专家肯定性评价的证明材料。

第二部分:论文著作

1)论文著作目录;

2)推荐表中列举的 5 篇代表性论文(著作)的全文(封面、目录和核心章节);

3)推荐表中列举的其他论文(著作)的首页(封面)。

5.各部门(单位)从国内高校招聘长江学者的,需经候选人所在高校同意,并将有关材料上报学校。

6.申报管理系统生成的带水印的推荐表1份。

各部门(单位)报送相关材料时,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科学技术保密规定》的有关规定审核把关,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在推荐报告中说明。

五、各项目人选相关待遇:

学校根据相关政策为入选人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良好的生活工作条件及足额的科研经费。

六、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请各部门(单位)积极联系海内外各类人才做好推荐申报工作,并于2016616日之前将申报材料(1-5)报送至人事处人才科,电子版发送至361731137@qq.com。申报材料第6项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通讯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河北工业大学人事处

邮编:300401 

E-mail361731137@qq.com

联系人:赵久林  郭立婷

联系电话:022-60438249

 

 

                        

人事处

                              二〇一六年六月一日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