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诚聘英才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诚聘英才

关于我校2015年“千人计划”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单位:

2015千人计划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我校2015千人计划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及要求

(一)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含人文社科项目)

1. 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岁。

2. 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或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创新人才。

3. 申报人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

4. 引进后应全职在我校工作不少于3年。

5. 累计申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6. 人文社科项目重点引进知识产权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关系、外交学、心理学等专业的急需紧缺人才。

(二)创新人才短期项目

创新人才短期项目申报人选除应符合创新人才长期项目规定的基本引才标准外,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 申报人须系国家科技、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急需、紧缺领域的领军人才或学术技术带头人。

2. 在国内工作单位固定,有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任务,能做出实质性贡献。

3. 要求在我校连续工作至少3年、每年不少于2个月。

4. 申报人累计申报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三)青年千人计划项目

1. 属自然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申报人的海外工作年限为3年及以上,不再区分博士学位是国内还是国外获得。

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国内取得博士学位的,应在海外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5年以上。

3. 回国(来华)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引进后全职回国(来华)工作。

4. 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5. 申报人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

6. 对博士在读期间已取得突出研究成果的应届毕业生,或其他有突出成绩的申报人,可以突破年龄、任职年限等限制,破格引进。

(四)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

1. 申报人是自然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

2. 引进后全职在我校工作至少5年。

3.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的获得者;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

4. 在世界一流大学、科研机构任职的国际著名学者。

5. 国家急需紧缺的其他顶尖人才。

二、需求学科

1、国家重点学科

电机与电器、材料物理与化学

2、河北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支持学科
   
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
    3
、河北省强势特色学科
   
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4、河北省重点学科

材料学、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理论物理、热能工程、化工过程机械、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化学工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结构工程、技术经济及管理、生物医学工程、生物物理学、区域经济学。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请申报人登陆千人计划网(http://www.1000plan.org)下载申报软件、相关表格等,并提交如下材料:

(一)申报材料

1. 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附件、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千人计划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

2. 附件材料一般包括: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工作协议复印件(样本见附件);在海外任职的证明材料;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领导(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奖励证书复印件;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3. 以上材料的电子版(附件材料提供PDF格式)。

(二)申报材料要求

1. 申报书和附件应合并装订,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和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另附。附件材料须编写页码和目录,内容分为目录和正文两部分。

2. 申报书及附件(合并装订)、海外高层次人才简要情况表、千人计划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各1份,电子版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3. 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申报材料单独报送。

四、河北工业大学配套支持措施
  学校根据相关政策为入选人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五、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部门于2015630日之前将申报人员纸质材料报送至人事处人才科,电子版材料发至357515175@qq.com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河北工业大学人事处

邮编:300401 

  E-mail357515175@qq.com

联系人:丁路平

联系电话:022-60438267

附件:《河北工业大学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意向合同书》

 

                                               人事处

                                                                                     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Copyright © Heb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津ICP备05003053号 津教备002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