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科研合作

科研合作

区域合作


  近年来,我校与多个省、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特别是与河北省内所有设区市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在战略研究、项目合作、创新平台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交流、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加速我校创新科技成果向区域转移和产业化。近年来,分别与沙河市、石家庄高新区、廊坊市安次区共建河北工业大学冀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沙河市新材料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河北工业大学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廊坊市河工大智能装备研究院等,并积极践行学校“落地冲高”科研思路,重视成果落地,校企合作,连续两年举办河北工业大学“走访百县”活动,深入企业挖掘需求,主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2015年6月,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携手成立“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旨在提升京津冀高等教育服务区域协同发展能力。


(数据截止: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