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出彩河工】再+1,河北工大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4年3月15日,在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ESI学科排名中,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我校共有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在本期ESI数据中,全校高水平论文180篇。计算机科学发表论文482篇,其中高水平论文11篇,总被引频次5393次,全球排名第751位。这标志着学校计算机科学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展现了我校计算机科学的强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学科布局,推进跨学科交叉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提升学科专业与国家战略产业的适配度,增强学科特色和整体竞争力,学科研究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学科影响力逐步扩大,为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png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之一。ESI数据库对22个学科领域中有影响力的学者、科研机构、学术期刊以及国家进行排名,ESI数据统计是以10年来计算的,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

文图/马静   审核/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