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14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强化宗旨意识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畅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近期学习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的主要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斌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和如何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流了感想和体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孟祥群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党中央的顶层设计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重点学习篇目进行领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赵全明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的系列举措,从教育活动和规章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安全工作部部长汪学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其内涵、重要意义和如何加强等三个方面结合安全工作分享了学习感受。

b(1).jpg

 

学校党委书记李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内法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党内法规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用刚性制度规定约束自己,真正做到铭记于心、自觉践行。要把学习党内法规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深悟透,严格对标、严格执行。他强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按规章制度办事,切实担负起执行党内法规的政治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提醒广大党员要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案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91015157112014823106643.jpg

 

 

文/臧月宁 图/闫涵 审核/赵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