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国庆重要讲话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郭士杰教授作了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汇报,分享了国庆当天现场观礼感受。他表示,现场目睹庆祝大会盛况,感到无比震撼和激动,为新中国 70 年来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带领团队自主创新,为使祖国成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切。  

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以及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伯颖围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李强围绕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动”,即激动、感动和冲动,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激动”来自于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动力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巨大信心;“感动”来自于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和平凡的劳动人民;“冲动”来自于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学校应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强书记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凝聚成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继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jpg

 

文/臧月宁 图/闫涵 审核/赵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