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校领导带队夜间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安全稳定会议要求,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5月8日晚,校党委常委贺立军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建忠、副处长王宝恒、技术安全科科长贾万森一同参加。

此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形式,不圈定检查范围路线,不通知受检单位准备,不影响师生工作学习,目的是真实掌握我校实验室安全的第一手资料,查找解决我校实验室安全的第一线问题,督促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通过两个多小时对南院材料学院动力楼、金属材料楼、东院化工楼相关30余间实验室的检查,发现很多实验室安全情况较之以往有了不小的进步与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的管理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管理要求逐步得到贯彻落实,管理力度逐步加速推进,管理效果逐步得以展现。但是,仍有部分实验室的安全状况不容乐观,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加热设备运行中无人执守,化学药品管理不规范,实验室警示标识不张贴等现象。

今后,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文图/贾万森  审核/孙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