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我校在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上斩获佳绩

  622-24日,副校长段国林教授带队,携技术转移中心和7科研团队14项成果参展广东惠州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科交会”上,我校共签合作意向协议4项,获“优秀展示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并成为首批入驻“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大学创新园的21所高校之一。

首届“科交会”以“跨越产学鸿沟,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集中展示和交易科技成果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300所海内外高校,携近万项科技成果齐聚惠州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近3000家企业参会,寻求合作共赢商机。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牵头化工、材料、计算机、电气、机械等学院,围绕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装备、超精密加工与测试、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组织参展项目。经组委会专家评审,我校有14项成果入选展会。其中,以36平米独立特装展位展示成果10项、重点推介展示项目6项,项目路演展示1项。青年教师李占凯的“配电网SVC型静止无功补偿装置”项目获得“优秀展示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与惠州市政府现场签约总投资350亿元的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大学创新园项目。我校受邀成为首批入驻的21所高校之一。副校长段国林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上台见证了签约仪式。

路演环节中,众多企业和投资公司对化工学院张旭教授的超双疏涂层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主动洽谈合作事宜。惠州市《东江时报》将该项目作为会展亮点,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科交会上,我校共签订意向协议4项。张旭教授受邀参观企业研发、生产中心,并与2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材料学院曹晓明教授就热镀Galfan合金结构件和螺纹钢技术、计算机学院于明教授就精诺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平台项目分别与惠州市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我校作为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中国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年会高等学校技术转移国际高峰论坛,参会师生零距离聆听八场蓝火大讲堂院士专场报告会,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领导、技术转移部门的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探讨了中国高校技术转移的发展新路径、新模式。

此次科交会,我校通过项目路演、播放视频影像资料、发放《河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汇编》、《智慧环保》、《石墨烯新材料》等宣传册、与近千余家企业和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等方式宣传了学校的科研成果,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也加强了我校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与当地产业的精准对接以及结合,推进了我校先进科技成果在惠州等地的转移转化,为推动潼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区大学创新园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会人员在我校特装展位前合影
优秀组织奖
优秀展示奖
签约意向书
展会现场
  张旭教授项目路演、签约、社会报道

附:

文/陈亚东  图/曹冠龙  审核/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