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省科技厅马宇骏厅长一行到我校调研

427日,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处长李志平、成果与市场处处长耿艳楼、高新技术处处长王新、办公室副主任辛波等参加调研。

马厅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史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我校的历史传承和基本现状做了全面的了解,并深入科研工作一线,与我校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随后,马厅长一行来到新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与校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副校长檀润华、副校长段国林、“元光学者”领军岗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副校长段国林从平台、人才和团队建设,重大项目与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目前正在筹备的“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认证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副校长檀润华就“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主要成绩和验收工作筹备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我校“元光学者”领军岗教授代表郭士杰教授、陈勇教授、毕文刚教授也就各自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

马宇骏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当作学校发展的核心,让“用最能干活的人干好应该干的事”给予充分肯定,对继承优秀的办学传统和“工学并举”的先进办学理念表示赞赏,认为河北工业大学是与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结合最紧密的高校,表示“对不一般的学校,就该给予不一般的支持”,提出推进五项协同共进机制,并以河北工业大学为基础,加快“厅校会商”机制建设,紧密合作,从各方面大力支持我校在科技创新上做成事、出亮点,共同把科技工作做扎实,提升政、产、学、研的结合水平,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服务,培养创新能力,实现服务的区域性覆盖。

最后,李强书记对马宇骏厅长及省科技厅各级领导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如何利用“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契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人才和区域资源优势,创新思路、创新形式、积极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做了详细的阐述,将雄安新区新能源、康复中心等特色研究院建设及学校正在谋划的几项标志性工作向马厅长一行作了通报,表示将继续依靠科研、服务双轮驱动,为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实现河北工业大学的“复兴”,并希望省科技厅各级领导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工作。

 


马宇骏厅长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马宇骏厅长一行深入科研工作一线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教师交流



 马宇骏厅长一行参观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屠琼芳 /王爽 审核/陈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