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我校生物物理所研制的多功能空气净化膜获CMA认证

近日,我校生物物理所研制的第一代多功能净化膜以其在抗菌及去除PM2.5方面的良好效果顺利通过省环境监测中心CMA认证监测数据表明通过安装多功能空气净化膜后细菌微生物的去除率达到91.3%-95.2%。封闭空间PM2.5的去除效率为78.7%-83.9%。

该空气净化膜是根据高分子复合材料与PM2.5颗粒的强相互作用并在光照条件下对细菌和真菌等有害物质的高效杀伤原理研制而成与市面上大多空气净化器相比,该空气净化膜具有高效吸附有害物质高效的抗菌效果高效消除封闭空间PM2.5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等多方面优势。

我校生物物理所经过二十年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集生物、物理、化学、数学及材料等学科并存发展,理论、实验及模拟并重研究的创新平台,实现了多学科实质性地交叉与融合。该空气净化膜的研制成功是生物物理所研发团队历经一年半的不懈探索与艰苦努力所取得原始创新、协同创新的科研成果。该成果的转化应用将对改善室内空气环境质量有着明显作用。

CMA为“中国计量认证”“China Metrology Areditation”的英文缩写,是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其鉴定结果具有法律效力。


材料提供/
生物物理所  审核/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