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控制类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研讨会

 
2017416日,我校承办的“第五届控制类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研讨会”在燕赵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自动化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级教学团队成员、控制学院骨干教师等7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由控制学院院长杨鹏主持。
刘兵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对各高校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我校在控制领域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随后,控制类国家级教学团队合作联盟盟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邹逢兴教授发表讲话,介绍了该合作联盟目前的运行情况,同时对河北工业大学对本次研讨会所做的精心准备与安排表示感谢。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刚教授以“面对智能制造的自动化课程”为主题,对自动化的发展历史以及智能制造在自动化课程上的应用进行了概括。该报告创意十足,语言犀利幽默,会场不时响起掌声与笑声。随后,东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戴先中教授做了题为“当前研究热点对自动化专业影响分析”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2.0”和“新工科”等研究热点的发展,并分析了其对自动化专业的影响。河北工业大学孙鹤旭教授做了题为“地方高校四四制工程人才分类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四四制”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应用以及实践成果。华北电力大学韩璞教授做了以“数字仿真技术的发展给自动控制理论体系内容带来的变革”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控制理论与数字计算机的发展史,以及数字仿真技术推动自动控制理论体系内容的发展,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下午的讨论交流环节中,各高校代表就创新与实践、教学团队考核、提高工程实践能力、计算机网络在教学改革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鹏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控制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希望相关研究领域广大科研人员共同努力推动控制学科的发展



第五届控制类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研讨会开幕式

各教学团队代表交流讨论
                                                                                                                                                                                                                                                                                                        
                                         文、图/高志 审核/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