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学校召开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4月22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东院团城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出席会议,基金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贺立军主持。
会上,韩旭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事业发展不仅饱含着全体在校师生的心血和汗水,同时也离不开国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基金会的成立架起了学校与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联系合作的桥梁,将成为学校与社会交流的又一广阔平台,也将成为校友和广大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有识之士参与教育的重要渠道。他希望各位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和支持基金会的工作,建立现代基金会的高效运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基金会发展之路。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海涛介绍了基金会筹备情况。会议通过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成立了基金会办事机构和监事会。会议通过了《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机构》、《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内部管理制度》。
各位校友理事、监事纷纷发言,在感怀母校情深,感恩母校培养的同时,围绕基金会的募集、项目管理和持续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完成职责使命,全力以赴地履行责任担当,让高效的基金会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

李强书记对基金会的成立及当选的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基金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规范管理,健康有序发展。基金会作为社会组织,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规范运行,切实加强基金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管理,维护好基金会良好信誉,使基金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二是积极宣传,拓展筹资渠道。基金会要充分利用当前全媒体时代优势,综合运用各种途径,对基金会的宗旨、业务、作用、功能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激发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热情。同时,要对积极捐赠、支持基金会工作的企业和个人及时褒扬,不断扩大基金会的影响力,组织动员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三是履行职责,搭建服务平台。基金会要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激励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学生等业务,把资金用到事关学校发展、师生利益的重要环节、薄弱环节上,充分发挥引导、带动和示范作用,让基金会真正成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推动力。

 
 
会议现场

 
 合影
 

 

 文/王丽 图/陈安 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