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7410-11日,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建设工作系列调研座谈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廖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廖波教授主持。

座谈会围绕加强校、院学术委员会建设,提高学术委员会运行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工作与行政管理工作的沟通协调机制,更好地发挥学术委员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参谋咨询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对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构成、学术委员会工作定位与工作职责以及学科整合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廖波教授结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学术委员会建设的有关经验和做法,介绍了校学术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就各学院关心的学术委员会运行、学科建设等问题交流了意见想法。

本次调研座谈会对学术委员会建设定位、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调整思路、加强学科整合融合发展、集中资源冲击国家一流学科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肖敬 图/孔海东、赵云 审核/于树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