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新闻

首页

京津冀理工类高校首次联合举办就业市场

             472017届京津冀地区理工类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暨河北工业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市场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包括我校毕业生在内的省内外高校万余名毕业生到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融洽交流

副校长刘兵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嶺、河北省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姬振旗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参会企业负责人和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意向、毕业生择业去向等方面情况。

副校长刘兵与京津冀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走进就业市场

此次招聘会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河北省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首次联合主办,河北工业大学承办,半日时间内吸引了来自河北、天津、北京等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500余家企业,涉及能源、化工、机械、电气、土木、通信、智能应用等多个行业的中冶、中铁、中建、中航、中船、中国电子科技等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参会,提供各类岗位一万余个。其中来自北京的单位87家、天津238家、河北 146家,共471个,占招聘会企业数量的91.9%。用人单位现场累计收到逾万份毕业生简历,现场签约近百个,达成意向两千左右。下午,53家用人单位举办了专场宣讲招聘会,59家用人单位单独组织了面试。

   此次双选会上,我校专门设立了校友企业招聘专区,包括工大科雅等上市公司在内的8家企业的学长返校招聘,提供就业73个。

下午,来自京津冀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领导及包括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19家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414会议室,召开京津冀理工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
   
与会人员,研讨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如何加强京津冀三地教育部门和理工类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双向对接服务、畅通信息渠道、就业实习实践等全面深度的就业创业服务联合工作,如何充分发挥校园市场的重要作用,通过联合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为京津冀地区用人单位和理工类高校毕业生搭建一个双向选择、互利共赢的平台,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人才供给和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提高招聘活动效率,如何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对高校大学生开展精准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会议各方达成一致意见:逐步建成一体化的智慧就业平台。通过平台上求职意向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对接,准确投递信息,达到信息共享、精准帮扶就业的目的。


京津冀理工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研讨会现场

 /宣传部 图/王爽、陈安、航模协会  审核/罗葆青